初夏

【Brujay】我爱之人生或死 1

  是《三个小丑》时间线,蝙把桶接回了家。

  

  

  

  杰森陶德时常在想,蝙蝠侠最爱的那个儿子一定是死掉的那个。


    而从他们活着从地狱里面回来之后,他就会收回那些寄托在他们身上的感情,又从一个父亲变回蝙蝠侠——那个会戒备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的长官和上司。


    哥谭研究蝙蝠侠的罪犯不在少数,知道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之间只隔着一张面具的人也大有人在,双面人哈维丹特、缄默托马斯,但是杰森陶德倒是一直认为自己和他们是不一样的——他们关心的是蝙蝠侠,是那个哥谭市的黑暗骑士,是属于夜晚的都市传说,但是杰森陶德试图揣摩的是布鲁斯韦恩。


    布鲁斯韦恩,那个死在旧日的幽灵,有时候杰森陶德觉得他强硬地宛如一堵石像,有时候又觉得他只不过是一个随着八岁那年父母葬身在犯罪巷一直没能走出来的小孩儿,以人不人鬼不鬼地执念站在哥谭市的影子里。


    某种程度上来说,杰森陶德真的不认为这个家伙还能算得上是在活着——他在自己身边的家人上面付出的感情是有限的,他不是那种会在家长会之后拥抱小孩并且安慰他没考好的成绩的家长,与其说他是父亲,不如说他是一个冰冷运行地机器,一直按照某种定论地规则运行。


    只有在他的儿子死的时候,那个已经死去的男人的灵魂才会为他哭几次,流泪几次,仿佛只有死去的人才能和他重聚。


    他们之间的争端,最开始,蝙蝠侠以为他是想要重新覆写他在哥谭市的规则,于是他用尽自己的能力去阻止他,后来发现杰森他只是简单的失控了而已。


    而处理情绪是黑暗骑士最不擅长之事。


    杰森陶德有时候觉得自己也和布鲁斯一样,一半死了,另一半活着,他看着自己发疯,做了太多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事情,甚至还为自己的和他终于有一点相似而窃喜过。


    他睁开双眼,他被击昏前杀死了一个小丑,本以为自己现在会被送到监狱里面,以罪犯的身份关押着,但是发现现在不是,这里是韦恩庄园的卧室。


    他爬起来,他们应该对他已经做了一些安置和包扎,以确保小丑之前的击打不会对他的身体有什么太过分的影响,这个应该是芭芭拉曾经借住韦恩庄园的房间,曾经被小丑打断脊椎不得不坐着轮椅出行的女孩儿的复健计划还贴在墙上,看上去就算她已经重回蝙蝠女的位置,小丑给她造成的影响也没能彻底消逝。


    想到这里杰森陶德又不觉得对于自己杀了一个小丑而抱歉了,哥谭市的罪犯就是一群亡命之徒,蝙蝠侠用恐惧统治他们,却从不肯给他们带来真正震慑他们的死亡——他做不到,杰森陶德就来做,来完成他的补完计划。


    芭芭拉赶回来之后看见他在收拾自己,还以为他已经逃走了,她有些意外,但是还是靠在门口看着他。


    杰森陶德看着她穿着蝙蝠女的制服,知道她即将赶赴蝙蝠侠需要她的下一个战场——多讽刺,站起来的神谕,闪亮回归的蝙蝠女,和一个永远也回不去的罗宾,用着杀死自己的人的代号来刺痛自己和自己身边所有人的红头罩。


    杰森没有被撞见查看芭芭拉复健计划的羞耻,他只是不解:“我以为你现在能够正常行走之后会把这些东西撤掉。”


    芭芭拉摊了摊手:“为什么?”


    因为那些他对你造成的伤害,因为那些他对我造成的伤害。


    “你们可以把我送到警局,但是我不会认罪的。”杰森陶德说,“在他夺走了我的人生之后,在他把我们之间搅乱之后,你把我带回来,难道你心里就一点都不恨他从你身上夺走的那些东西,那些他给你制造的伤口。”


    芭芭拉只是很平静地看着他:“他没能从我这里夺走任何。


    那股感觉又翻涌上来,这让杰森陶德觉得头晕目眩,他想着——布鲁斯是对的,蝙蝠女是他们之间最强大的一个,她无论是武力心智还是侦探的本领都是,她能够从那些困难和无尽的精神内耗里面走出来,但是他永远不行,他做不到。


    “我复健的时候住在这里,用了很多韦恩庄园的器械,这些复健计划……爸爸他们给了我很多关心和支持,小丑没有从我在这里得到任何,所以布鲁斯决定让我把你送回到这里。”


    杰森陶德只是沉默着,半天才憋出来一句:“他呢?”


    “你杀死的那个小丑不是真正的小丑,哥谭需要他,等他处理完后会回来。”


    “我以为你们会尖叫着大哭着喊着我已经是个杀错人的罪犯了,然后把我送进黑门监狱之类的地方去呢。”


    阿尔弗莱德带着纱布出现在门外,他只是看着杰森陶德身上的疤痕皱起眉:“布鲁斯老爷说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是吗?”


    杰森陶德觉得嗓子有些发干,他不知道阿尔弗莱德说的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是什么意思,是抓捕真正的小丑吗,是指哥谭市现在需要他吗还是指——


    和芭芭拉一样的复健?那些她被父亲关心,走出困难的经历?


    然后他意识到这个房间里面的所有人,都在逃避,他们逃避的原因是接收到了那个不在男人的暗示或者授意。


    布鲁斯在他面前逃避讨论处置他的问题了。


    杰森陶德忽然又想起那天,他贫困潦倒,不得不去偷窃蝙蝠车的轮胎,然后被蝙蝠侠当场撞见,他以为自己会被处置或者惩罚,没有一个罪犯是不害怕蝙蝠侠的,哪怕是他那样小的罪犯也一样。可是蝙蝠侠只是看着他,向他伸出了手。


    就如同今日。


    

  

  

  写了太多的杰森陶德是因为在芭姐面前她有个暧昧对象叫杰森巴德(?)总而言之这本漫画还有点桶芭但是我这边淡化了一点,不过还会存在一点惺惺相惜的情感链接什么的(但是不是爱情)

评论(2)

热度(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